rss
email
twitter
facebook

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代蒙

當法師進入自我的夢之領域「夢界」時,他將有機會遇到自己的「代蒙」。

  代蒙是靈魂超然的一面,可以說是更高位的自我,代蒙的存在本身就是個奧秘:有人認為代蒙的存在就只是要讓自己變得更好,某些人認為他只是借由指控別人來得到樂趣而已,某種說法則表示代蒙純脆是個人潛意識的另一種體相,甚至有認為它是想脫離本人的自主個體。

代蒙位於法師個人的夢界,他的目的只有一個:讓「自己」(也就是法師本身)變得更好。
  代蒙可以用任何形象出現在拜訪他的人面前,不過其外表大多反映了另一個自我,一個時常行善的人在遇到他的代蒙時看到的可能是如天使般慈祥的臉,而一個常以暴力解決問題的人看到的可能是沾滿血跡的代蒙。
代蒙知曉「自己」的一切,自己所喜愛的、熟悉的、懼怕的、擅長的、不擅長的,同時也非常清楚地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才能讓另一個自己變得更好,他會用各種方式指出另一個自己在人格、情感與思想上的缺陷,並透過實例來說明那些想法或感覺是他應該避免,也會用其他的方式激勵他,激起他改善自我的動力。
  代蒙擁有跟另一個自已完全相同但更為優越的能力,包括施法能力以及對奧秘的掌握,他在自己所屬的夢界中他也有不弱的影響力(不過在別人的夢界就沒有了),這些力量都會被代蒙用來幫助另一個自我,或是在其他人或是其他星界居民的攻擊下保護自己。

  其他人或生物可以暫時,或是徹底摧毀別人的代蒙,代蒙被摧毀的人會失去後設思考與反省的能力,一但失去了會質問自我的引導者,他也會無法抑制自己的衝動,或是對自己計劃的事再作確認。摧毀他人的代蒙是傲慢的行為。

在法師的歷史中也因為代蒙提出的挑戰,初代覺醒者的靈魂才有機會從星界前往上界,並帶著啟迪之魂與力量回到世間。

所有代蒙都有同樣的禁忌:他們不能傷害另一個自己。


代蒙   daimon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