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email
twitter
facebook

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零度網絡


  某部令人毛骨悚然的影片在一個又一個影音網站之間不斷被分享著,真的很恐怖,很黑、很暗,影片的畫質也差到不行,但仔細一看…淦…有個傢夥開始變身,變成了一個怪物,然後用見鬼般的速度逃離了畫面的範圍。這特效也太酷了,如果不是在業餘影音分享站看到,你可能還會覺得這是真的,無論這些影片是因網站災變而消失,還是透過鄉民們而傳到了數百數千個部落格上…

不過,這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

零度網絡會給你答案:什麼都沒有做。
  秘密頻率是十年前才出現的組織,雖然隱秘地隱藏它的位置,但他們的存在並不是秘密,只要花一些功夫就可以在網上找到零度網絡的站點,而他們本身在有線電視頻道上也有公開地放送,而無論那一個,上面的影片都是真的,不是特效。

  吉姆.哈里森是零度網絡的創始者,哈里森是個獨立影像工作者,而在那之前,他也曾為數以打計的怪獸電影製做特效,而在1991年他開始獨立工作後收到了三捲影帶,從影片中的場景與服裝來看,這些影片莫約是1970年代中期的東西。
第一卷帶子出現了一隻看起來大到難以致信的犬類生物,在費城某個顯而易見的地標盯著住宅區的街道。另一卷帶子則出現了一個男人,但這個男人在畫面上嚴重地模糊與失焦,但周圍的街道仍清晰可見,而這個男人就這樣分解消散在雲霧之中。 第三卷─也是最詭異的─出現了一個全身由像膠構成的奇怪東西,有著半透明的觸手,接著它用觸手將自己撐高,高度直達天際,這東西身上沒有任何看起來像是臉的部份。這之後哈里森不斷地嘗試去剪貼拼湊這些影片,試著找出他們是如何做出這些特效的,但他完全沒辦法找出答案。

  接下來他找了一個非營利的公開頻道,在深夜時段放送這三段影片,他在片尾公開表示:如果有人知道任何有關於這些影片訊息請打電話到他的工作室,不過他並未因此而穫得關於這些影片的真相,只收到了一小疊信件,有些說這些影片是他的,有些說這些影片是真的,總之沒有其他更進一步的情報。哈里森持續規律地放送這些影片,而且範圍開始擴大,最後甚至遍及全美國,哈里森相信這背後一定有不為人知的巨大陰謀,而這男人為此而著迷,完全沒有發現他老婆已離他而去。

  這同時哈里森的協力者開始出外尋找各種看似怪異的現象,直到1999年他在網際網路上架設起零度網絡的站台時,他手邊已擁有74部不同來源所提供的影片,而每一部片子都承現了世界各地某種怪詭的現象。而在這之後零度網絡就成了全球性的網站,來自世界各地的會員們在此分享與瀏覽各種奇怪的資訊。
雖然從未與超自然生物面對面的接觸,但哈里森堅信這些生物確實存在世上,零度網絡現今以游擊的方式盡其可能的在世界各地收集各種影音資料並上傳到網站上,而且往往會加上各種不同的註解,有時甚至會提供情報給其他狩獵組織的成員,密秘頻率的成員並不是笨蛋,他們知道自己工作的危險性,也知道這世上還有其他組織在與這些怪物對抗。

  零度網絡對於所有志願參加者一視同仁,在Web 2.0時代有數以億計的影片與其他資訊出現在網路上,要找出相關的資訊並沒有太大的困難,近一半的成員運用自己閒暇的時間在各個網路社群與搜尋引擎上過濾各種資訊,找尋證明那些東西存在的證據,另一批人則是努力的尋找其他相信這些東西存在的人,嘗試從中穫取更多的證據。
不過在相當多的情況下都是證據來找他們,吉姆.哈里森的網站已經是個全球性的站點,專門為那些相信超自然事物是真實存在的人們服務,也許這也是他所期望的。

  不過如果秘密頻率的成員想要對抗某個超自然生物,那他們一定會做好充份的準備才行動,但是在大多數的狀況下他們時常會花時間和其他獵人一起行動,和其他獵人一起追蹤生物並給予行動上的建議,有些甚至會長期待在特定的獵群裡,為這些獵人提供技術上的服務。

但是即便經過了長時間的努力,哈里森與他的協力者們還是沒辦法把所有影片中出現的生物做仔細的分類,雖然他們藉由大量的影片證實了幾種生物類別確實存在於世上,但實際上很多生物都只能靠行為與能力來判斷,因為很多生物在影片中根本無法顯現,無論秘密頻率的成員如何努力,現代的攝影技術還是無法彌補這一點,有時候真的無論怎麼拍影片裡就是什麼都沒有。


零度網絡    Network Zero
秘密頻率    Secret Frequency
吉姆.哈里森   Jim Harrison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