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email
twitter
facebook

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周邊] Mage: The Awakening Tarot

-大秘儀
http://store.white-wolf.com/Mage-The-Awakening-Tarot-P5621.aspx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法師書系中有一本名為Keys To The Supernal Tarot的設定集,其內容是以塔羅牌的22張大秘儀為主題,以此衍申出相關的故事素材與設定,其中不乏許多勁爆的內容,在設定集中也有提到,塔羅牌可以用來決定劇本的走向,創造角色時的道與宗團都有相應的塔羅牌作為代表,如果真的無法決定,或是想將角色的人生完全交給命運,那麼可以用抽牌的方式來決定。

  在這邊要介紹的單然不是那本設定或裡面的內容,而是白狼公司用設定集中的塔羅牌圖案所發行的週邊商品,其實Keys To The Supernal Tarot的後半附上了所有大秘儀的牌面圖案,不過小秘儀則只有約略提到,而這次發行的塔羅牌則包含了大小秘儀總共78張牌。

在這裡我得說說我原本的期望,原本我希望的是有著類似ST屏風那般的厚紙盒,牌面可能是像MtG那樣那種混了麻的紙張作出來的霧面印刷紙牌…
其實上面講的兩個有其中一個我就很高興了,但是既然這都講在前面了,可見兩個都沒有。
總之紙盒應該是用稍厚的雪銅印的,無論是看起來或是實際上都真的很脆弱,請不要大力的去磨它:Q 背面,就是產品介紹。
打開盒子,有MtAw的同好們應該會知道紙盒的裡外圖案就是MtAw封面與浮貼頁的圖,除了牌面以外的圖案都脫不了這兩者,產品本身包含了78張塔羅牌與一本說明書。

說明書封面。

背面。
這本說明書應該是三樣東西裡我最滿意的東西了,首先是全彩印刷,即使是單色頁面也是像MtAw一樣用是黑白金,這本冊子的內容其實都是節自Keys To The Supernal Tarot,除了列出牌面圖案以外,還附加了每一張牌在覺醒者世界的意義。


再來是牌。

牌的尺寸

牌本身使用的紙其實還蠻硬的,厚度也OK,而且還作了光面處理,在品質上其實比一般的紙牌好很多,不過也許是我個人的喜好問題,我是覺得這種風格實在不太適合用光面,不過牌本身我不太滿意的地方是牌背…還是用MtAw的封面,如果是像書一樣金光閃閃就算了(那也太奢侈了),但既然要獨立出週邊,好歹也多用點誠意做個不一樣的牌背吧。 牌面圖案的畫者分別是Michael William Kaluta, Saana Lappalainen, Stephanie Pui Mun Law與Vince Locke,大秘儀、權杖、寶劍、聖杯、錢幣都有不同的風格。


任意抽了幾張出來拍。
整套合照。

  到底值不值得買呢?如果真喜歡牌面圖案而不在意其他部份的話,這副牌的確有一賣的價值,不過如果只是想看說明書裡的內容,不如把錢拿去買Keys To The Supernal Tarot,說明書有的裡面都有,以收藏的角度來看我能給的分數頂多是69分,當然這是以我剛開始提到的那些作為標準,如果用一般塔羅牌當標準的話這副牌的品質算是相當不錯的,不過等同於一本規則書的價格是否值得就看讓各位同好自行衡量吧…不過塔羅牌都這樣了,我實在提不起勇氣去砸那個貴到沒天良的筆記本,
我需要贊助廠商…

0 意見: